西华大学举行“我和我的祖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教职工文艺汇演

发布时间:2019-09-30浏览次数:187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七十华诞,生动描绘新中国70年来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展现教职工的精神风貌929日晚,我校在艺术大楼大剧场举行了“我和我的祖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教职工文艺汇演,师生共同见证祖国的风云变幻,一同分享祖国的春华秋实。本次演出由校工会、音乐与舞蹈学院承办,全体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支部书记代表、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观看了表演。

全场师生共同奏唱《国歌》后,校党委书记边慧敏致辞,她对精心筹备此次文艺汇演的老师们表示感谢,并肯定了广大教职工在教书育人道路上辛勤耕耘为学校发展建设做出的贡献向老师们致以温暖的问候。边书记号召全校教职工以祖国70周年华诞为新起点,牢记教育报国的初心,把爱国热情转化为实际行动,以昂扬向上的新姿态和勇于担当的新作为,推动学校更好更快发展,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校党委书记边慧敏致辞

机关分工会和音乐与舞蹈学院带来的《盛世鼓舞》以火热激昂的鼓声拉开晚会序幕。体育学院带来的诗歌朗诵《中国梦》,字字铿锵,赞美了祖国的锦绣山河;抒心声、展豪情,歌颂伟大祖国,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诗朗诵《我爱你 中国》赢得了台下热烈的掌声;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经济学院的大合唱《歌唱祖国》,唱响了“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昂扬旋律,营造了团结奋进的浓郁氛围悠悠千古,中华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歌舞词曲绘尽千年风雅。琴声缠绵,一曲《梁祝》婉转悠扬,诉尽才子佳人情长;江南雅韵,如丁香花般的姑娘撑着《伞韵》,走过雨中小巷;茉莉花开,姿态古典,舞出《那时花开》的清媚芬芳;大气豪迈的《沙家浜》经典片段,表达了祖国的好山河寸土不让!

今夜星光灿烂,今夜新时代青年与铁血英魂同在八十二岁高龄的退休教师陈士力老先生,用激昂振奋的朗诵追忆那激情燃烧的岁月中一个老兵的生命凯歌,全场观众无不为那峥嵘岁月肃然起敬、热泪盈眶。军民从来一家亲,机关分工会带来的舞台剧《十送红军》展现出难舍的军民情义和质朴情怀。歌声飘过祖国七十年历程,从《映山红》到《强国一代有我在》,几代国人的心声随台下挥舞的红旗回荡全场。最后,晚会在一首耳熟能详的《我和我的祖国》歌声中圆满落幕,满座红旗竞相飞扬,每个人对祖国的深深爱恋都倾注在歌声之中。

本次汇演不仅展示了教职工积极乐观、团结向上的精神风貌,更激发了教职工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热情同时抒发了教职工对新时代幸福美好生活的无限憧憬,歌颂祖国,祝愿祖国繁荣昌盛,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奉献了精美的华彩乐章!

  机关分工会、音乐与舞蹈学院《盛世鼓舞》

  体育学院诗歌朗诵《中国梦》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教师何一杰小提琴独奏《梁祝》

后勤服务总公司舞蹈《伞韵》  

机关分工会舞台剧《十送红军》

82岁退休老师陈士力诗朗诵《今夜星光灿烂》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向朝进《沙家浜》经典选段 

外国语学院舞蹈《那时花开》

马克思主义学院诗朗诵《我爱你 中国》

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经济学院大合唱《歌唱祖国》

管理学院老师歌曲联唱

 宜宾校区老师歌曲联唱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老师歌曲联唱

机关分工会、知识产权学院、法学院、理学院、后勤服务总公司表演唱《我和我的祖国》

校领导与演员们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