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西华大学党校第四十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3-04浏览次数:575

学院党委(党总支)、机关党委、后勤服务总公司党委、人南校区管委会党委、各单位:

为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做好发展党员工作,根据《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结合学校党校2019年度工作计划,拟于4月中旬举办党校第四十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内容

以“端正入党动机,加强党性修养”为主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以及省委第十一届三次、四次全会精神,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围绕党的性质和宗旨、党的指导思想、党的纲领、党的组织制度、党的纪律、党的作风、党员的义务和权利以及青年党员的党性修养等主要内容,重点学习党章党规、党史,组织开展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等专题培训。

二、培训对象

年满十八周岁的在校学生和在职教师,自愿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承认党的纲领和章程,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本职工作岗位或各方面表现突出,通过一段时间培养教育,经支部委员会(不设支部委员会的由支部大会)研究决定,并报党委(党总支)备案的入党积极分子。

三、培训名额及要求

(一)在校学生送培名额分配。主要包括一、二、三年级的本科生,一、二年级的专科生和研究生。一、二、三年级送培名额占本年级学生人数的比例分别为10%7%3%;少数民族学生中的入党积极分子可适当放宽送培比例。

(二)在职教师送培名额不限。各党委(党总支)要强化对教师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积极引导中青年教师中的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党校学习。

四、培训时间及地点

(一)培训时间:4月中旬

(二)培训地点:另行通知

五、培训形式

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以业余学习为主,采取集中讲授、社会实践、主题讨论、个人自学等形式进行。党校学习期间,学员要完成五项工作:共读一本马列经典著作、学唱《国际歌》、开展两次主题讨论、参加一次社会实践、撰写一份心得体会。通过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对照“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端正入党动机,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六、工作要求

(一)各党委(党总支)要加强组织领导,按照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开展团组织推优,结合年度发展党员计划推荐确定送培对象,确保入党积极分子质量,从源头上把好“入口关”。拟送培的党校学员名单要在一定范围内进行公示,自觉接受本单位全体师生监督。

(二)在党校第四十二期开班之前,各党委(党总支)要召开动员大会,要求所有学员遵守党校有关规定,严明学习纪律,积极参加主题讨论、社会实践等活动。对确定送培的在职教师中的入党积极分子,各党委(党总支)书记要逐一进行谈话,明确学习要求。

(三)凡有下列情况之一的,不能推荐进入党校学习:

1.在校学习、工作期间因违规违纪受过处分的;

2.在校期间必修课程仍有补考、重修不合格的,或上一学期必修课程有挂科的;

3.在校学生中,团组织推优表决未通过的。

(四)在校学生学员党校结业考核包括理论考试、平时表现两部分内容,其中,理论考试成绩占80%,平时表现占20%。在职教师学员需参加理论课程学习,撰写学习心得体会,并参加理论考试,其中理论考试成绩占60%,课堂考勤占20%,心得体会占20%。成绩合格的,由党校发放结业证书,作为党组织接收预备党员的必备条件之一。

(五)党校学员管理:

1.各党委(党总支)将党校学员1015人编为1个小组。党校以各党委(党总支)送培学员人数为参考,将若干个小组联合编为1个教学班。

2.各党委(党总支)要选派1名教师党员担任党校指导教师,协助党校做好管理服务工作。推荐12名优秀学生党员担任班长或副班长,协助党校做好各项联络工作。指定1名入党积极分子担任小组组长,协助班长做好学员管理工作。其中,党校班长应从政治思想好、工作能力强、有一定工作经验的学生党员中选拔。

3.学员在党校学习期间,请假时间超过党校学时1/3的,或不参加主题讨论、不参加社会实践、不撰写心得体会的,不发给结业证书。有特殊情况确需请假者,需提前写书面请假条(病假需提供医院证明),经指导教师签字同意后交学校党校办公室备案。

(六)各党委(党总支)要按要求填写《西华大学党校学员花名册》(见附件),于2019321日下午4:30前将花名册(含纸质版副书记签字加盖党委公章、电子版)报送至党委组织部421办公室杨艳红老师处,以便做好教材征订、班级编排、课程安排等工作。

(七)各党委(党总支)要高度重视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工作,根据党校工作安排,细化工作方案,认真组织实施,抓好工作总结,培训工作相关考核结果将纳入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党校结业考试结束后1周内将党校工作总结(含工作方案、工作开展情况、工作总结)报送(含纸质版副书记签字加盖党委公章、电子版)至党委组织部421办公室杨艳红老师处,以便做好党校综合测评、材料存档备案工作。

联系 人:李江  杨艳红

联系电话:8772010387387260

      附件:西华大学党校第42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花名册(空白)

                            中共西华大学委员会党校

                                201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