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省委部署安排,227日下午,学校2022 年度省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测评、2022年度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一报告两评议” 大会在郫都校区四教报告厅举行。全体校领导,中层副职以上干部,职代会、教代会负责人,在校的省市以上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在校负责人和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人员代表参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树根主持会议。


省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测评会议会场


刘树根代表校领导班子作2022年度工作述职并作个人述职述廉报告。他指出,一年来,学校领导班子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系列重要论述和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深入实施学校“十四五”规划,统筹疫情防控、建设发展和安全稳定,应对超预期因素冲击,团结带领全校教职员工踔厉奋发,学校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一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班子自身建设进一步强化,思想政治工作卓有成效,基层党组织建设进一步夯实,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强化,确保了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落地生根;二是肩负管党治党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大力度严实推进巡视整改,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积极支持驻校纪检监察组工作,为事业发展提供了根本政治保障;三是全面落实根本任务,严格对标对表强化责任落实,坚持“五育并举”“三全育人”,各项改革举措持续深入推进,强化人才内培外引,高层次教师队伍建设成势见效,持续强化学科建设,科研强校战略加快推进,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四是强化民主法治建设,全面推进依法治校,加强党内民主建设,信息公开工作更加规范有序,持续推进依法治校,现代大学治理体系更加完善,多渠道畅通搜集民意,校园安全稳定底线守得更牢,和谐平安校园建设取得新成效;五是坚持以师生为中心,推进校园基础建设和信息化建设,师生获得感幸福感更可持续。

刘树根指出,2023年,学校领导班子将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坚持党对学校事业的全面领导,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瞄准申博目标建设,大力推进“十四五”规划落地落实,团结全校师生攻坚克难、奋力拼搏,走出一条把握时代大势、符合发展规律、体现西华特色、服务国家社会的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之路。

随后,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燕萍,校党委副书记张力,副校长许州、费凌、刘小兵、李秋实分别作了个人述职述廉报告。根据省委组织部安排,现任省司法厅副厅长、原副校长郑鈜在学校参加年度考核,并作书面述职述廉报告。全体与会人员在认真听取报告和认真查阅书面述职述廉报告后,对学校省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履职情况等进行了民主测评。

按照相关工作要求与安排,学校召开了2022年度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一报告两评议”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树根学校党委从选人用人工作总体情况、主要做法、存在问题以及下一阶段工作思路等方面就学校党委2022年度干部选拔任用情况作了工作报告。随后,全体与会人员对学校2022年度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进行了民主评议。

 

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一报告两评议”会议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