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19届毕业生党员示范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05-25浏览次数:195

524日,学校在四教报告厅举行2019届毕业生党员示范培训班。各学院党支部书记、学生组织员、主要学生干部等骨干代表参加培训。

  培训班现场

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邱刚主持会议。他表示,此次培训班主要目的是为了进一步增强毕业生党员的党性意识和党性修养,在毕业期间发挥好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协助学院做好毕业生离校各项工作,毕业后继续牢记党员身份,发挥党员作用,强化党员担当。

本次培训共三个专题,一是党的理论专题;二是党员责任专题;三是党务工作专题。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毛正强作题为《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建设》的专题报告。他从回顾党的建成到党的建设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再到新时代下对党的建设提出的新要求,为在座学生党员解读了我党的基本原则、指导方针、面临的挑战,并用实例告诫在座学生要认真学习,廉洁自律,做一名合格的优秀共产党员。

原四川工业学院党委书记秦昌明作题为《坚持理想信念 勇担时代责任——我的成长之路》的精彩报告。他以自身成长为例,生动讲解了自己从一名普通教师走上领导干部工作岗位的心路历程,向在座学生党员讲述了老一辈西华人发扬艰苦奋斗的延安精神,他们为学校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孕育铸就了“知难而进、自强不息”的西华大学精神。

最后,党委组织部张力丹老师为在座同学们讲解了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等有关事项,为师生详细阐明在转接党员组织关系时应该注意的相关问题等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