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中心组专题传达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9-06-14浏览次数:113

    6月12日,学校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全体校领导,机关及业务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院长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边慧敏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边书记传达并领学了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暨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边书记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通篇贯穿了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彰显了我们党勇于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件。省委通过召开省委全会形式对全省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安排部署,充分体现了省委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政治站位、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

    边书记强调,全校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省委书记彭清华在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暨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目标任务、重点措施,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部署上来,增强扎实抓好主题教育的思想、政治和行动自觉。

    结合学校工作实际,边书记指出,全校教职工要坚守教育报国的初心,牢记立德树人的使命,站在新时代高等教育改革和全省发展大局中思考学校的未来,主动融入四川经济社会发展,在全面贯彻落实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战略部署中写好学校的“奋进之笔”。要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找准自身存在的差距,立足学科基础和特色,以国家战略为引领,面向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推进科技成果转化,不断提升人才培养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契合度。要保持对教育事业的无限忠诚,自觉把党的教育方针贯彻到教育教学管理工作全过程,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升本科教学质量,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学校将按照中央和省委开展主题教育的要求,及时制定实施方案,细化工作举措,统筹推进各项任务,确保中央和省委的安排部署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来源: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