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组织部在我校召开年轻干部队伍建设课题调研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6-24浏览次数:305

    6月21日下午,省委组织部在学校办公楼212会议室召开“适应‘双一流’建设需要加强省属高校年轻干部队伍建设”课题调研座谈会。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邓涛、省委组织部干部五处处长刘红凌一行3人出席座谈会,成都理工大学党委书记龚灏、西南石油大学党委书记孙一平、西南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张强和我校党委书记边慧敏、党委副书记王小林参会,4所参会高校的组织部、人事处主要负责同志和我校发展规划处负责人以及部分年轻干部代表列席会议,座谈会由邓涛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与会高校主要负责同志围绕“双一流”建设和年轻干部队伍建设两个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并就当前高校“双一流”建设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我校以“加强高素质专业化年轻干部队伍建设,努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为题,由校党委书记边慧敏,党委组织部部长田仁来和发展规划处处长张力分别进行了汇报,重点介绍了学校推动改革发展和“双一流”建设的主要举措,详细梳理了学校年轻干部队伍建设的现状、做法和成效,同时就为学校适应国家“双一流”建设要求和需要,对年轻干部队伍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党委副书记王小林汇报了学校学术型和管理型年轻干部培养过程当中存在的问题和建议。

    在听取与会人员的发言后,邓涛强调,本次调研是根据省委组织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工作安排开展的,主要目的是为省属高校找难题解难题,对今天调研过程中了解到的省属高校“双一流”建设当中普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省委组织部将进行梳理并会同有关部门一起协调解决,同时也希望各高校在年轻干部队伍建设方面再提出更多更好的意见和建议。刘红凌指出,本次调研的主要任务是总结各单位培养选拔年轻干部的主要做法、有效措施和取得的经验,年轻干部培养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听取改进年轻干部培养的意见和建议。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交流中能提供更多的干部队伍建设情况和信息,将好的具体做法借鉴、交流和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