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纪委常委刘光辉来西华大学作宣讲报告

发布时间:2019-10-25浏览次数:581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根据四川省纪委监委关于加强省属高校党风廉政建设的统一安排部署,10月25日上午,高校党风廉政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宣讲报告会在四教报告厅举行。四川省纪委常委刘光辉作了题为“高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宣讲报告。四川省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室正处长级副主任、一级调研员周智勇;在校全体校领导、校级干部,副处及以上中层领导干部,纪委办公室、纪委纪检监察室、机关党委全体人员;成都工业学院校领导、中层干部、纪检员和党员代表听取了报告。校党委书记边慧敏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现场

    会上,刘光辉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和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安排部署,结合自己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感悟,强调高校要牢记新时代立德树人的初心和使命,扎实深入抓好政治建设。同时,他以典型腐败案件为例,介绍了当前高校反腐倡廉总体形势,指出反腐败虽然取得了压倒性的胜利,但反腐败形势依然复杂,反腐倡廉永远在路上。他深度剖析了高校反腐倡廉工作中存在的七大问题,指出高校要以强化主体责任、监督专责、纪律规矩和反腐倡廉工作机制四项建设为主要任务,强调正风肃纪不停歇、反腐倡廉不松劲,扎实推动反腐倡廉建设工作。他还通过分享落马贪官忏悔的深刻感悟,希望与会人员从中汲取教训,向上、知止、守正,保持人生可持续发展。

四川省纪委常委刘光辉作报告

    刘光辉强调,我们面对依然复杂严峻的形势,要筑好魂、定好神,牢牢把握职责定位,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思想、政治、能力、作风上有新提升,为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校取得新成效,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的贡献。

与会人员认真聆听

    边慧敏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刘光辉常委所作的报告内涵丰富、内容精彩,既有理论上的深刻感悟,也有实践中的升华提炼,为我们进一步加强高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指明了方向。她就学习贯彻报告精神提出了要求:校内各单位要抓好学习,提高认识,认真组织传达学习本次报告会精神,自觉增强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使命感和紧迫感;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强化责任,狠抓落实,自觉担负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主题教育为契机,认真落实学校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目标任务;要突出重点,注重实效,着力加强警示预防教育,筑牢思想防线、守住道德底线、不碰纪律红线,自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推动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