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班子调研成果集体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10-30浏览次数:351

1029日下午,学校在办公楼510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班子调研成果集体交流会。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省政协常委、教育委主任,省委教育工委原书记、教育厅原厅长朱世宏带领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校党委书记边慧敏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边书记首先汇报了学校班子调研的整体情况,其他班子领导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分别以“加快推进西华大学科技成果转化提升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关于新时代西华大学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的思考”“实施健康中国优先发展战略推动西华大健康整合创新发展”“坚守服务初心践行育人使命继续推进后勤管理服务工作向前发展”“担当立德树人使命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在安全后勤保障中践行初心使命促进西华校园进一步和谐发展”“‘双一流’建设背景下西华大学科学研究存在的突出问题及解决路径”为调研主题,进行了调研成果交流。

边书记以“教育报国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 大力推进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为题,围绕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开放办学和治理体系等方面,就学校近年来发展的有效举措以及存在的问题和对策建议作了汇报交流。并在最后的总结发言中指出,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重要法宝,是检视初心、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重要方法。此次专题调研,大家直奔基层一线,深入师生员工,对各方面的实际情况把握比较实;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找差距,对存在的问题不足把脉比较准;着眼破解难题,认真思考研究,提出的思路和举措针对性、操作性比较强。通过调研和交流,大家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尤其是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强化了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下一步经常检视问题、全面整改落实,推进主题教育取得成效打下了坚实基础。

  边书记发言

朱世宏充分肯定了学校党委对主题教育的高度重视和有力推进。他表示,西华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工作思路清晰、认识到位,具有针对性、操作性与前瞻性,结合学校自身发展情况抓住了主要问题与主要矛盾,调研内容思考深入、查找问题准确,符合省委主题教育要求。针对下一步的工作安排,朱世宏提出几点建议一是要进一步把准主题主线,提高思想认识。委要始终紧扣主题主线,对照主题教育的基本任务、“十二字”的总要求和“五计划”目标,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穿全过程。二是要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增强统筹力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是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校党委要带头进一步抓好调研,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领导班子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结合解决实际问题、结合分管工作、结合征求的意见建议,在开展好学习教育的基础上,真正实现沉到基层,走进群众。三是要进一步做好促进结合、持续推进主业。朱世宏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是推动学校战略定位和高水平发展的重要机遇,要重视并推动学校发展过程中各类矛盾和问题的解决,努力成为对四川经济社会发展起支撑性作用的综合性大学。

 朱世宏讲话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要求,在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的悉心指导下,学校领导班子成员按照统一部署,坚持边学习边调研,采取个人提出调研题目、集体研究、分头组织实施的方式,确定8个调研主题,结合分管(联系)工作,带头开展调研,深化问题检视。通过集中座谈、实地调研等方式,班子成员深入学院、沉下基层,真诚听取党员干部、师生群众意见建议,对调研成果及时总结提炼,为主题教育整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提供保障。

省委组织部公务员三处副处长、二级调研员刘孝宝,省委组织部干部规划办二级调研员向阳,中航油铁投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剑,四川再担保公司纪委书记刘景阳,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组织干部处四级主任科员王春惠,我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及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