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中心组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9-11-05浏览次数:94

11月4日上午,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在办公楼212会议室举行,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学校贯彻落实工作。全体校领导,机关及业务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院长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边慧敏主持。

 学习会场

会上,边慧敏书记首先传达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的主要精神,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她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和长远出发,全会专题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一重大问题、重大任务,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对于坚定“四个自信”,战胜各种风险挑战,确保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具有重大意义。

边书记就学校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提出了三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武装。全校干部师生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公报,深刻领会四中全会的历史地位、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全面理解我们党治理国家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刻认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深刻把握加强和完善国家治理必须坚持的基本原则以及总体目标、工作要求,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四中全会精神上来。二要做好统筹安排,营造浓厚氛围。要加强学习宣传教育,用好党委中心组三级联动学习机制,广泛开展理论宣讲,充分发挥新媒体宣传优势,推动全会精神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确保学习教育全覆盖,引导广大师生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中统一思想,强化制度意识,维护制度权威,做制度的尊崇者、维护者、执行者,保障学校事业有序发展。三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学校深化改革发展结合起来。要认真检视学校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方面的差距,坚持问题导向,加强调查研究和统筹谋划,进一步破除体制机制障碍,完善以章程为核心的学校内部治理体系,抓好议事决策会议等制度建设,不断加强制度研究,提高制度执行能力,推进大学治理体系现代化与治理能力现代化,破解制约学校发展难题,激发学校办学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