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防控疫情】西华大学专题研究部署近期疫情防控与新学年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21浏览次数:140

       220日,学校在办公楼212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学校近期疫情防控重点与新学年学校主要工作。全体校领导,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及各工作小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边慧敏主持会议。

会议简要总结了学校前阶段疫情防控工作,通报了疫情防控物资采购储备情况,介绍了推迟开学期间全校在线教学培训和网上课程建设情况,讨论了《西华大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生专项资助工作方案》,并对延期开学期间在线教学质量保障、做好学生通知工作、做好网上授课预案、学业指导、学生专项资助工作、就业指导、创新创业工作指导等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就2020年学校党建与思政、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社会服务、开放办学、民生工程等重要工作以及60周年校庆、岗位设置、科技大会、产教融合大会等专项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

  专题会议会场

边慧敏书记对学校前阶段的疫情防控工作和防疫期间在线教学准备工作表示肯定,希望各部门、各学院继续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切实把师生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边书记强调,全校各单位要保证全体教职工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和要求,听从所在部门领导的安排和指挥,有效利用信息化手段,采用网上办公与到校办公相结合的方式,保障工作有效运转,确保完成职责范围内的各项工作任务,确保完成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达的各项指令一旦有事,应随叫随到,不得以任何理由贻误工作要高度重视网络教学,努力做好在线教学工作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要摸清教师情况加强教师培训,发现问题及时解决,要鼓励教师利用各种平台,学习掌握网络技术,进一步改进教学方式方法;在正式进行线上授课后,要及时搜集教师与学生们的上课、听课反馈情况,做好过程监督,确保线上教学质量

据悉,为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学校各项工作正常运行,214日,学校印发了《关于做好新学期疫情防控期间学校有关工作的通知》,对做好日常运行工作、师生管理与服务、线上教学工作、全面加强校园管控等工作进行了安排。
     学校要求,各单位要严格按照要求全面了解掌握教职工动态及开学前14天身体健康状况,分类分期分批有序做好教职工返岗工作根据需要组织教师居家教研备课和开展线上教学按照上级“疫情响应不解除不返校”和“停课不停教不停学”的要求,做好在线教学组织与管理,加强线上教学质量把关,通过多种方式确保教学质量各学院要精准掌握学生所在地信息、健康状况和在线学习情况等,告知学生不得提前返校加强对毕业生的就业指导,优化工作流程,改进服务方式,构建学校网上“双选”平台举办好“空中双选会”,最大程度降低疫情对毕业生就业的影响

目前,按照学校印发的《关于2019-2020学年第2学期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和本专科工作方案调整的通知》的要求,广大教师正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在线教学能力培训,根据课程性质和自身实际选择合适的线上教学方式。在学校疫情防控期间,本专科课程将采用SPOC、线上直播授课、慕课等方式开展教学活动研究生课程调整为323日之后进行不适合开展在线教学的教学内容或专业实践环节,返校开学后采用补课等方式完成教学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