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德馨苑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启动会

发布时间:2020-10-09浏览次数:300

    9月29日上午,学校在办公楼212会议室举行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启动会。学校党委副书记王小林出席会议,党委组织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后勤服务总公司、党委宣传部、校团委、心理健康服务与研究中心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书记(副书记)、学生党总支书记(学工办主任)、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驻站指导老师等参加了会议,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王大清主持会议。

启动会现场

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邱刚介绍了党员工作站设立的背景、运行体制、工作任务。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站长秦婷就党员工作站筹备、部门设置、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三个方面作了汇报。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王强就党员工作站运行与管理工作作了相关安排,提出了五点建议。后勤服务总公司党委副书记黄敏介绍了后勤保障工作,她表示后勤服务总公司将全力支持党员工作站的工作,将管物与育人深度融合。

王小林副书记作了总结讲话。他回顾了2010年以来学校党委“以党建为龙头,以党的力量凝聚大学生,培养合格的社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学生工作整体思路。他要求党员工作站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和手段,根本是抓好服务,体现特色,打造学生喜爱、信任的阵地。就党员工作站建设,他提出三点要求:党员工作站的工作要深入学生一线、深入学生心灵,以学生需求为导向,在学生就业指导、心理援助、后勤服务等方面提供帮助,打造有温度、有情怀的工作站;党员工作站要着眼长远,思考构建组织育人的长效机制,形成全校可供推广复制的运行机制和实践经验;各相关部门要大力支持,相互配合,全力做好各项保障服务工作。

德馨苑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

据悉,德馨苑是我校学生公寓党建工作的第一个试点区域,党员工作站设在德馨苑9栋。学校为支持党员工作站建设,成立了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管理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后勤服务总公司作为牵头部门,多次与相关部门召开工作协调会。2019年7月党员工作站开始进行现场施工、设施设备采购及安装,2019年9月开学前完成基建装修工作,12月完成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制度上墙、软包装等工作。今天召开的启动会,标志着德馨苑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正式投入工作,将为提升学校党建工作质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供平台。我校将逐步构建起学生园区全方位、规范化、一体化的学生公寓党建工作体系。

信息来源:西华大学新闻网,网址http://news.xhu.edu.cn/4e/e4/c56a151268/page.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