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圆满完成全国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两学一做”网络示范班培训学习

发布时间:2017-03-27浏览次数:164

近日,我校90名教师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全国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两学一做”网络示范班培训学习,出色地完成了网络示范班的各项培训学习任务。

本期培训由教育部办公厅统一部署,是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大学生网络党校成立后面向全国教师党支部书记开展的第一次培训。西华大学和省内其他10所高校被省委教育工委确定为培训班示范单位。按照省教育工委安排,我校参加此次培训的90名教工党支部书记统一被编排为四川省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两学一做”网络培训示范十班。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在全校范围内共遴选出90名思想素质高、政治素质过硬的教师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此次培训,要求全体学员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意识,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争做优秀党支部书记。同时选派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党总支书记郭忠林担任此次培训班班长,具体负责培训组织管理工作。

本次全国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两学一做”网络培训示范班的培训时间为20161020日至2017115日,培训按照课程学习、交流研讨、在线测试、学习成果撰写和线下开展组织生活线上交流等5个环节进行。

培训学习期间,我校学员学习状态总体较好,学习热情持续高涨,根据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大学生网络党校官网在培训期间发布的三次学情通报来看,我校学员在培训期间的学习情况(注册人数、研修成果提交数、试卷提交数、研修活动参与数、班级研讨回帖数)名列全省前茅。

此次培训,我校共计发布《工作简报》2期,发起研修活动数3个,提交工作总结1份,90名学员学习总时长126950分钟;90名学员全部提交研修成果,完成学习成果撰写90篇,在线测试考试90人,合格率100%,试卷平均分高达91.3分。

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收获很大,感触颇多。在谈到学习体会时,学员郭忠林表示,以前在学习党章党规时总感觉有点枯燥,但是在听了徐川同志的党课《顶天立地谈信仰》后,迅速有了想学好党章、认真上好党课的冲动。在学习《听他们讲李保国的故事》典型案例后,来自人文学院的学员吴会蓉被李保国教授的奉献精神所打动,表达了要学习他作为大学教授能够三十年如一日,扎根基层,深入太行山区,为山区林业发展殚精竭虑、奉献毕生心血和汗水的精神。

通过学习高校教师党支部工作先进经验和典型案例,将学习掌握的党建知识运用到实际的党务工作中去,可以为支部党课学习教育找到更多的学习方法,对于提高教师党支部书记开展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做好基层党建工作、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