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全校干部大会暨换届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08-27浏览次数:509

8月26日,学校在四教报告厅召开全校干部大会暨换届动员大会,通报暑假工作情况,安排部署新学期重点工作,对学校中层干部换届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和换届纪律规矩教育。全体在校校领导,副处及以上中层领导干部参加会议。校长刘树根主持大会。

会议现场

校党委书记余孝其作干部换届动员讲话。他指出,全体领导干部应当提高站位,凝聚共识,深刻认识这次换届工作的重要意义。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之年,也是学校“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学党史、开新局,起新程、谱新篇,统筹推进机构改革和干部换届、选优配强中层领导班子及干部,是确保学校“十四五”规划关键性指标得以高质量落实的根本要求,是学校党委贯彻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和巡视整改要求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保证,是组织上关心爱护干部促进干部成长发展的实际行动。全体领导干部要把此次干部换届作为检验党性观念、政治意识、大局意识的一次大考,从工作出发,从大局出发,充分理解和大力支持配合学校党委做好本次换届工作。

余孝其就干部换届工作的相关重点内容进行说明,指出要坚持标准,规范程序,准确把握中层干部换届工作的总体要求,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努力打造一支适应学校事业发展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余孝其指出,要坚持正确用人导向,坚持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坚持重品行、重实干、重公认,着力建设一支政治强、懂教育、善管理、敢担当、作风正的高素质中层领导干部队伍,为学校全面深化改革和各项事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要认真抓好组织实施,让广大干部职工站在推进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的高度,全面了解、准确把握中层干部换届工作的政策要求,确保换届工作顺利完成;要严肃换届工作纪律,严格遵守中共中央纪委机关、中共中央组织部、国家监察委员会联合印发《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的要求,坚决贯彻“十个严禁”;要正确看待进退留转,正确对待组织决定,自觉接受群众监督,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大公无私的精神品质奋力开创事业新局面和人生新境界;要确保工作正常运转,顾全大局,坚守岗位,学校党委未公布任免决定前,在任的中层干部要坚守岗位,恪尽职守,确保年初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平稳运行、有序推进、圆满完成。

余孝其强调,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是我们大家共同的事业,是每一个西华人的使命和责任。全校干部职工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高度的党性、组织观念,切实把这项事关全局的任务完成好。通过干部换届,也必将换出团结和谐的氛围,换出奋发有为的状态,换出干事创业的激情,为迎接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为实现学校发展的宏伟蓝图提供坚实的组织基础和干部支撑。

会上集中开展了换届纪律教育。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传林作了题为《严肃纪律 加强监督 为学校中层班子和领导干部换届提供坚强保障》的讲话,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纪律教育警示片。李传林强调,全校干部职工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自觉遵守纪律,严格遵守党中央“十严禁”,坚决做到“四必须”,始终以严的要求、实的举措抓好换届风气监督,确保换届风气清明、清正、清新;要严格执行纪律要求,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选人用人环境,严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要从严监督查处,始终保持严肃纪律的高压态势,为学校中层班子和领导干部换届提供坚强保障,要压紧压实责任,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全程跟进监督,从严从快查处违规违纪违法问题,实行换届风气监督责任制,严肃问责。

会上,校长刘树根总结回顾了暑假期间的主要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并对新学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刘树根指出,学校将在继续抓好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根据2021年工作要点和目标任务的要求,全面推进学校其它各项工作的开展和完成。

新学期将重点做好以下工作:巡视整改各项工作;完成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开展干部换届工作,落实人事制度改革各项工作;加强人才培养和学生管理工作,全力保障宜宾校区顺利运行,召开本科教学工作会,充分发挥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作用,加强新时代大学生思想引领;加快预算执行,强化预算执行与绩效评价;深入推进学科内涵发展,召开科技工作大会;做好“西部应急管理与城市安全研究中心和部省共建西华大学”有关工作;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继续努力改善教学条件、扎实做好民生工作,统筹做好意识形态以及交通、食品、实验室等各项安全工作;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做好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工作,召开中国共产党西华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纪检监察工作会议。

刘树根强调,按照学校党委的工作安排,机构调整和干部换届是今年下半年的重点工作,希望各位领导干部强化党的纪律和规矩意识,团结、带领全校教职员工,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凝心聚力,奋发图强,努力实现西华大学又好又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