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2年新提任干部集体任前谈话和廉政谈话会

发布时间:2022-04-18浏览次数:490

4月2日下午,西华大学2022年新提任干部集体任前谈话和廉政谈话会在办公楼101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余孝其,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树根,省纪委监委驻校纪检监察组组长、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燕萍,校党委副书记张力出席会议。会议由刘树根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余孝其对47名新提任干部作任前谈话。余孝其指出,开展任前谈话目的是上好任前“第一课”,把好履职“第一关”。作为新提任干部,无论正职还是副职对于“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这一课题都要从更高的站位,更大的格局去深刻认识和准确理解,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尽快融入班子讲团结、忠实履职尽责显担当、严守纪律规矩扬正气。年轻干部是学校未来建设的主力军,实现“由大到强”的重要力量。年轻是定位,更需要定力;年轻是活力,更需要蓄力;年轻是阶段,更需要接担;年轻是自信,更需要自律。每一位年轻干部都要始终坚定如磐石般的理想信念、始终保持有如日方升的昂扬姿态、始终坚定如人饮水的行动自觉、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忧患意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以十倍的努力,百倍的干劲在本职岗位上砥砺奋进、建功立业。

朱燕萍对新提任干部作廉政谈话。朱燕萍指出,在高校做一名合格的领导干部,一定要遵规守纪,纪律规矩既包含了党章党规,也包含了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及其各部门的各类规范性文件,还包含了学校的校规校纪;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在抓好分管业务工作的同时,以同等的注意力抓好分管领域的党风廉政建设,真正将两种工作抓在手上,将两种责任担在肩上;要增强斗争精神,敢于坚持原则,敢于对不良习气、不正之风、不法行为说不。

刘树根要求新提任干部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牢记学校党委和纪委提出的要求,进一步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不辜负学校党委的重托和全校师生的期待。

据悉,组织开展新提任干部集体任前谈话和廉政谈话,是执行《干部任用工作条例》的必经程序,也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题中之义,更是加强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内在需要。把干部选出来,不仅要管理好,还要使用好。本次集体谈话旨在帮助新提任干部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履职尽责,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在新的岗位上开好头起好步,努力把学校各项工作和事业发展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