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召开全校干部大会安排部署2022年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18浏览次数:261

2月18日下午,学校在四教报告厅召开全校干部大会,传达学习上级有关会议精神,总结寒假工作情况,对学校本年度工作进行安排和部署。校领导,全体中层领导干部,二级、三级教授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校党委书记余孝其传达了2022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省级领导干部和市厅级主要负责同志读书班精神,强调要提高站位,把对会议精神的深刻认识融入到具体工作中,扎实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大力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全体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和“十四五”规划,突出重点、聚焦关键,稳步推进今年的各项重点工作。要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的创新理论,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扎实推进新思想新理论思想政治理论课“三进”工作;要持续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坚持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鲜明导向,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着力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强化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切实提高全校干部的政治能力和专业素养;要着力汇聚打造各类优秀人才队伍,坚持党管人才,统筹各类人才队伍建设,落实师德师风建设主体责任,健全常态化长效化机制;要着力深入推进学校的各项改革,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深化学校体制机制改革;要着力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加强廉政教育和纪律规矩教育,推进政治监督常态化。

  余孝其指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没有“旁观者”,没有“局外人”,要加强领导、切实督办,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强大合力,大力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要强化组织领导,“一把手”带头抓、党政同责共同抓、上下齐心合力抓,同心同力同向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要严格督办考核,各单位要紧密结合实际,进一步细化实化工作举措,项目化、清单化、责任化推进工作,确保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要狠抓工作落实,领导干部要脚踏实地,沉到一线,发扬斗争精神抓落实,确保学校安排部署落地落实。

  “发展源于勠力同心,成就来自共同奋斗。今天的我们肩负着西华的未来,任务光荣而艰巨。”余孝其强调,今天的会议既是寒假工作的总结会收心会,也是新学期工作的动员会部署会,希望大家迅速调整工作状态,迅速恢复工作秩序,迅速形成紧张快干、奋勇争先的工作氛围,全体干部要时刻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昂扬的精神状态,大力推进各项工作,按照第二次党代会确定的发展目标,坚定地实施“11563”战略,推进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取得新进展,再上新台阶,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长刘树根总结回顾了寒假期间的主要工作,并对2022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刘树根指出,2022年是学校“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关键一年,要坚持精细化管理、差异化发展、信息化运行的工作思路,确保学校各项工作有序推进。2022年的重点工作有: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建立党史学习长效学习制度,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常态化,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开展机关作风专项整治,强力推进“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落地落实,编制2022年度目标任务,修订学校目标任务考核办法。完善人才培养体系,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完成人才培养方案自检修订;进一步夯实教学“新基建”,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能力;推进创新创业教育“赛教”体系建设;推进学科交叉融合,多途径建设教学资源;继续做好国际教育合作;积极做好招生工作,深入实施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坚持人才强校战略,建设高素质教职工队伍。扎实开展师德师风建设,健全教师荣誉体系;开展高层次人才引进体系改革;结合学校“十四五”发展目标,瞄准“申博”条件建设,着力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召开学校人才工作大会。打造优势特色学科,全面提升科学研究水平。探索特区管理,重点建强优势学科;加强学位点建设;开拓自然科学与技术创新新路径;增强军工服务能力,强化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推进高端智库建设,提高科研成果产出和成效。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加强大学文化建设。完善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机制,深化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和“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着力抓好学风建设,统筹规划实施大学生劳动教育和美育教育。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提升管理保障服务水平。持续推动“对标竞进、争创一流”活动,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健全依法治校与民主管理机制;进一步完善教学支撑条件,加强校友工作;做好重要建设项目保障;科学精准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切实做好民生工程。

  刘树根指出,领导干部和教授是学校改革发展的领导者、组织者和推动者,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肩负着学校改革发展的重担,希望大家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认清改革发展形势,加强自身建设,提升本领能力,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齐心协力、追求卓越、接续奋斗、再创辉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委第十二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校党委副书记张力主持会议并传达《四川省领导干部政治素质考察考核办法》文件精神。张力指出,2022年如何开好局、起好步至关重要,需要广大干部和全校师生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全力投入到各项工作中。会后,各单位要及时召开会议,传达干部大会精神,并根据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和今年的工作要点,制定本单位工作计划、明确年度目标任务,确保学校各项工作顺利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