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中心组专题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8-07-03浏览次数:76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于2018629日至30日在成都举行。72日上午,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在行政楼212会议室举行,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部署学校贯彻落实举措。全体校领导,机关及业务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院长参加学习。校党委书记边慧敏主持会议。

边慧敏书记介绍了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的情况,传达了会议主要精神。这次省委全会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部署,结合新的实践要求,对新时代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新的战略谋划和部署。

全会听取和讨论了彭清华代表省委常委会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四川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的决定》和《中共四川省委关于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决定》。省委书记彭清华就两个《决定(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

两个《决定》相互补充、相辅相成,是内在统一的有机整体。两个《决定》坚持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作为主题和主线贯穿全篇,涵盖“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定位上合理分工,内容上各有侧重,形成内在统一的有机整体,既一以贯之坚持省委既定部署,又与时俱进作出新部署、提出新任务新要求,注重一致性、保持连续性、富有针对性、突出指导性,系统回答了事关我省全局和长远发展的重大问题,方向明确、措施具体、操作性强,符合我省实际,顺应群众期盼,必将成为新时代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行动纲领和指导性文献。

会上,校党委书记边慧敏,校长刘清友,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传林,副校长王政书,发展规划处处长张力,校纪委副书记、纪检室主任王一兵,分别就学习全会精神的心得体会作了交流发言。大家认为,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充分体现省委坚定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对于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对于推动高质量发展和全面做好四川各项工作,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构建“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区域发展新格局、形成“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新态势等重大举措的提出,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大家表示,要抢抓学校发展难得的大好机遇,求真务实、真抓实干,进一步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激发内生活力,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紧密对接四川发展战略和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与特色优势现代产业体系、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生态环保等需求,整合校内外资源,主动出击,以服务谋合作,以贡献促发展。

结合学校实际,边书记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各部门、各学院要组织专题学习,及时传达,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师生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四川篇”的深刻内涵,准确把握省委提出的工作思路、重点任务、战略举措和目标要求;二要瞄准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主动谋划学校各项工作。要发挥学校综合性大学的优良传统和办学特色,围绕治蜀兴川发展战略,科学谋划,主动对接,积极作为,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地方服务、文化传承四大职能都应该聚焦国家战略和治蜀兴川布局,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三要解放思想转变观念,不断提高学校办学水平。以“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为契机,进一步解放思想,破除“盆地意识”,树立开放意识、危机意识、问题意识,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科研实力和人才培养质量,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西华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