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赴南充市嘉陵区袁家店村了解精准扶贫相关工作

发布时间:2018-09-26浏览次数:73

  9月21日,校党委书记边慧敏、副校长刘小兵、学校精准扶贫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丽娟、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邱刚一行来到我校结对帮扶的南充市嘉陵区石楼乡袁家店村,看望慰问贫困户,了解精准扶贫相关工作情况。南充市委常委、嘉陵区委书记廖伦志,嘉陵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何建新,区扶贫移民局局长杜如先,石楼乡党委书记王小平,西华大学派驻袁家店村驻村工作队队员陈宗跃等一同走访。

     边书记一行到达石楼乡,便立即前往袁家店村结对帮扶贫困户家中入户走访,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并为29户贫困户和5户非贫困户中的困难群众送上米、油和月饼,表达学校对他们的中秋佳节祝福。在贫困户蒲亨明家中,边书记一行对蒲亨明一家越来越好的生活表达了美好的祝愿,蒲亨明动情地表达了对党和国家扶贫政策以及对扶贫工作人员辛勤付出的感谢。在已过80岁高龄的贫困户张大树、何素清家中,边书记紧紧握着何素清老人的手,关切地询问两位老人的身体状况和日常生活情况,叮嘱两位老人保重身体。在苟玉清老人家中,边书记在真切祝福老人身体健康的同时,叮嘱驻村工作队员要提醒老人子女常回家看望,并对后续帮扶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接着,边书记一行来到袁家店村乡村旅游接待中心,了解项目的建设和发展情况。边书记表示,希望做好接下来的建设、宣传等工作,尽快实现其助推乡村旅游发展、带领老百姓致富奔康的功能。

最后,在袁家店村活动室,学校与南充市嘉陵区举行了脱攻坚贫工作现场推进会。嘉陵区委书记廖伦志首先对嘉陵区扶贫工作概况及保障今后常态扶贫“力度不减、工作不松”的相关配套措施进行了介绍。边书记听完介绍后表示,学校要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实现高校智力帮扶的目的,发挥高校在人力、智力等方面的优势,开拓思路,结合嘉陵区自身优势开展合作,真正实现高校帮扶作用。

会议现场

会上,在了解南充市在汽车产业和桑茶、青花椒等特色农产品的优势资源后,边书记表示,今后双方可在汽车研究、食品加工上寻找合作点,同时尝试推广当地贫困户农产品进校园,实现贫困户创收。

座谈会后,副校长刘小兵和嘉陵区扶贫移民局局长杜如先分别代表双方签订了《捐赠协议书》。根据协议,我校将向南充市嘉陵区石楼乡政府捐赠48000元建立脱贫柑橘产业项目日常养护示范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