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精准扶贫对口帮扶甘孜州巴塘县干部能力提升第二期培训班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10-22浏览次数:151

10月21日上午,我校精准扶贫对口帮扶甘孜州巴塘县干部能力提升第二期培训班开班仪式在4B111教室举行。副校长刘小兵,精准扶贫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丽娟,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郑宇,  挂职巴塘县委办副主任兼教育体育局副局长许宇生,派驻竹巴龙乡列布西村驻村工作队队员张广峰,巴塘县委组织部主任科员王旭芳出席了开班仪式。仪式由王丽娟主持。

刘小兵副校长在开班仪式上致辞,代表学校向学员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谈到,三年来,在巴塘县的全力配合和各方的大力支持下,学校紧紧围绕巴塘县脱贫攻坚、经济社会发展稳定大局,从教育扶贫入手,在引进智力支持、争取项目援助、开展教育培训等方面深入开展对口帮扶工作,以实施干部人才能力素质提升工程为契机,坚持“输血”与“造血”、  外部支持与自我提升相结合,创新培养方式,拓宽培养渠道,加大干部人才培养力度,着力构建干部人才、技术管理支援体系,以及多层次、多渠道的干部培养格局,确保巴塘县干部人才队伍的能力素质得到全面提升。刘小兵副校长还指出了本次培训的教学目标和教学内容,并预祝学员们学有所获、学有所得。

巴塘县委组织部带队干部王旭芳对我校领导和老师助推巴塘县脱贫攻坚的辛勤付出表示由衷感谢。她要求学员们通过本次培训,真正做到以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把学习体会和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促进工作的措施、解决问题的本领,从而提升工作的能力。

随后,学员代表巴塘县民宗局科员李凤娟代表全体学员向西华大学和巴塘县委组织部表达了感恩之情。许宇生宣读了《巴组通﹝2018﹞117号文件》,通报本期培训班班干部名单及职责分工。

 

会议现场

据悉,本次培训为期7天,以课堂讲座为主,辅以实地参观。课堂讲座内容丰富全面,包括《心理健康与自我调适》、《区域性农产品电商发展实施路径》、《预防职务犯罪》、《环境保护与治理》、《公文写作》、《民族政策》、《贫困治理》、《形势政治(当前国际、国内形势综述)》、《防灾减灾》、《乡村旅游发展》、《乡风文明建设巩固和提升精准扶贫成效研究》。期间,学校还将带领学员赴锦江监狱和战旗村参观,旨在加强警示教育,进一步了解新农村建设工作。

自2016年团省委牵头,我校作为联系单位之一对口帮扶巴塘县以来,学校党委和行政高度重视对巴塘的精准帮扶工作,成立了西华大学精准扶贫工作领导小组,校党委书记边慧敏、校长刘清友任组长。学校主要负责人、分管校领导、教授专家、相关部门负责人、社会实践学生等已多次到巴开展帮扶工作;还先后派出5位扶贫干部赴巴,目前仍有三位干部在扶贫一线开展工作。我校始终把巴塘脱贫攻坚工作纳入本单位工作重点,今年校领导多次赴巴塘考察和走访,开展精准扶贫系列工作。期间,学校师生深入巴塘县竹巴龙乡水磨沟村和列布西村开展旅游规划测绘调研、走访慰问贫困户、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实施了墙体美化、乡村支教、专家勘探、教工党支部结对帮扶、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在帮扶村设立助学金等一系列项目。同时,我校教师赴巴塘开展了多次“送训进巴”专题培训。从2018年1月截至目前,我校在巴塘成功实施各类帮扶项目14项;赴巴开展调研、慰问、帮扶的人员达60余人次;参与培训的基层干部、教师、旅游从业人员520余人次。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