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统战工作调研督导组来校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8-10-31浏览次数:131

  10月31日上午,四川省委统战工作调研督导组第五组组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李光华,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组干处一级调研员荣飞,省委统战部党外知识分子处副处长赵文龙一行来校调研指导学校统战工作。校党委书记边慧敏、党委副书记王小林及学校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学校民主党派成员代表、无党派人士代表、归国留学人员代表、少数民族代表、党外高层次人才代表等参加了本次调研督导。

     调研督导组召开了党外代表人士座谈会。省政协委员、民盟西华大学总支委员会主委谢应光,省人大代表、无党派代表人士何明星,致公党西华大学支部主委赵平,归国留学人员江启峰,少数民族教师代表张雪梅参加了座谈,围绕高校党外知识分子和民主党派等方面工作畅谈了认识体会和对统战工作的意见建议。

     在统战工作汇报会上,王小林代表学校党委汇报了统战工作的开展情况。他表示,学校党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主题,始终将统战工作主体责任扛在肩上,以坚定的政治自觉强化做好统战工作的责任担当,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统战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不断健全制度机制,出台了统战工作系列文件,逐步构建党委领导、统战部牵头、多方参与的大统战工作格局。他重点汇报了学校党委履行主体责任、加强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党外代表人士工作等各方面工作的主要做法和基本成效,梳理了工作的薄弱环节和今后努力的方向。

工作汇报会现场

     李光华对学校统战工作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西华大学党委对统战工作高度重视,组织领导有力,工作机制完善,保障措施到位,工作开展有效,凝聚了各方面力量,发展态势越来越好。他希望,学校党委和二级党组织进一步深化对统战工作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的认识,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加大工作力度,细化实化工作措施,不断加强党外干部培养选拔使用,推动学校统战工作取得新成效。

     边慧敏代表学校党委对四川省委统战部、四川省委教育工委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表示,学校将以督促改、以改促建,进一步加强统战工作,并着眼长远、做好谋划、扎实工作,不断开创学校统战工作的新局面,为学校改革发展和省、市经济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调研期间,李光华在王小林陪同下走访了地方文化资源保护与开发研究中心、蜀学研究中心、四川省李冰研究中心和流体及动力机械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调研督导组还现场查阅了学校统战工作有关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