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第二期基层党务人员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11-05-22浏览次数:1605

      5月20日晚7点,我校第二期基层党务人员培训班开班典礼在四教报告厅举行。副厅级调研员、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审计处处长、党校校务委员高川明,校党委办公室主任、党校校务委员黄进,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唐润华,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党校副校长张力,校团委书记、党校校务委员蒋志勇,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芮光正,人文学院党委书记施维树,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陈达,艺术学院党委书记胡雪峰,能源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刘曙光,交通与汽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黄海波以及全校128名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开班典礼。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罗海主持开班典礼。
      开班典礼上,唐润华同志就举办基层党务人员培训班的重要意义、基本原则、培训内容、日程安排等作了说明,提出了培训纪律和工作要求。他指出,学校举办基层党务人员培训班,是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要求,是学校事业发展的现实需要,是贯彻执行《西华大学2011-2015年党的建设工作规划》的根本要求,也是抓好党支部建设和不断推进学校基层党建工作的需要。希望全体学员要珍惜这次培训机会,认真听课,深入思考,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进一步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增强在党支部建设、发展党员、党员的教育与管理工作中处理具体问题的能力,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党支部书记在引领大学生刻苦学习、团结进步、健康成长的班级核心和先锋模范作用。
      参训单位代表、交通与汽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黄海波作了发言。他对参训学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严格遵守培训纪律,自觉遵守培训班各项规定和要求;二是希望大家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加强学习,坚定信念,不断增强做好基层党务工作的热情和责任感;三是希望大家积极思考,求真务实,勇于实践,学以致用,不断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能力,真正成为引领广大学生党员和同学们健康成长的模范。
      参训学员代表、电气信息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李本曾作了发言,表达了听党的话、坚定不移跟党走和努力学习的决心。
      开班典礼结束后,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陈达在四A203教室以《高校基层党组织的建设》为题给参训1班学员作了首场辅导。
      据悉,全校13个分党委(直属党总支)共计128名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本期培训。培训的内容主要涵盖高校基层党组织的建设,高校党员的发展,党员教育与管理,怎样当好支部书记以及《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学习与贯彻五个方面。培训的形式包括集中辅导、情景模拟、主题活动和社会实践等,以实务技能培训为主。
      为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我校自2011年3月开始对全校原有的82个学生党支部的设置方式和规模进行了调整,截止2011年5月,已相继完成了14个分党委(直属党总支)所辖学生党支部的设置调整工作。在新产生的学生党支部书记中,78%是由学生担任的,新上任的学生党支部书记对一些具体的业务工作还不是很熟悉,对党建理论知识的掌握也还不够系统深入,需要进一步学习、培训和提高。学校党校举办这次基层党务人员培训班,既是对新上任的学生党支部书记的上岗培训,也是对连任的学生党支部书记的再教育。

开班典礼会场

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陈达为学员们作首场集中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