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民主党派成员2012年积极发挥作用 成绩显著

发布时间:2013-02-25浏览次数:2137

西华大学民主党派成员2012年积极发挥作用 成绩显著
我校现有7个民主党派基层组织,侨联、台谊会2个人民团体,近300人。2012年,我校各民主党派组织及个人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注重调查研究,认真履行参政议政职能,积极建言献策,全年共提交提案、议案 30余件,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学校改革发展献计献策,发挥了积极作用,受到学校党委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积极参政议政 提案建议在社会上引起较大反响
 四川省政协委员、民革西华大学支部主委王苓对成都地铁公司有关地铁2号线的设计建设提出建议,并以第一提案人提交《关于成都地铁2号线红光停车场设置站点的建议》的提案,为促进成都市政府缓解地处红光镇的西华大学、成都信息工程学院银杏酒店管理学院和成都技师学院三校近7万师生出行难的问题作了积极努力。民革支部党员牟峰作为党外后备干部,被民革成都市委选派到郫县红光镇挂职副镇长,具体负责红光镇网站建设、红光镇文化建设亮点项目“红光镇便民书吧”建设等工作。
 成都市政协委员、九三学社社员于代松教授围绕成都市“北改”工程、产业倍增、天府新区建设、交通规划和都市农业发展等问题提出了许多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其撰写的《关于西部地区教育均衡发展的建议》,作为九三学社中央“两会”政协提案和建议。退休教师陈国先教授撰写的《银河培训不宜改变补助政策》作为全国政协提案,工信部于2012年专门到成都办理;撰写的《成都市建立网交易所建议》已由四川省副省长甘霖、成都市委书记黄新初等领导批复办理。成都市人大代表郑萍教授提出的《进一步夯实大成都的粮食供应保障体系》建议,受到市委领导和相关部门高度重视。
民建西华大学支部主委胡文绩教授、民进西华大学支部主委杨爱华教授等向成都市委宣传部递交的《关于在西华大学南校门外设置红绿灯和交通标线的建议》解决了学校师生员工出行难的问题。会员黄冉积极参加成都市金牛区多个“北改项目”的建筑设计工作。会员吴勇完成丽都国际、济南香格里拉大酒店等十五个项目的设计,面积约300万平方米。会员李世春是成都市人防设计院结构工程总工程师,除了建言献策之外,今年主持完成“成都市地铁2号线一期人防系统”等四项重大人防工程的设计。
四川省政府参事、致公党西华大学支部主委赵平教授撰写的《关于鼓励和引导中小企业和民间资本进入国防科技工业领域》和《关于高度重视网络商品交易所的筹建情况的建议》,受到省政府高度重视,甘霖副省长批示“请商务厅抓紧研究并提出意见”。
教书育人 默默奉献
我校各民主党派成员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尽职尽责,在教学、科研、教书育人方面默默奉献,许多成员成为学校教学与科研的骨干力量,并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中国致公党西华大学支部赵平教授在完成本科教学工作的同时,完成了2012年省级特色专业的建设任务和省级精品课程的建设任务,获学校教学成果一等奖一项。
——台湾同胞联谊会成员、图书馆馆长吕先竞带为科学高效地利用馆藏资料,他充分发挥全馆同志的智慧,大胆对现有部门人员进行重新调整,使各种馆藏资料更加有效地为教学科研服务;台谊会成员苏蓉老师,自毕业留校三十年来,兢兢业业,全身心扑在教师工作岗位上,不求名利,潜心于教学,甘做铺路石;退休老同志陈士力教授,退而不休,老当益壮,充分发挥自己的余热,积极参与学校的各项公益活动,受到师生好评。
——民革西华大学支部成员刘兴伟获得四川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申报发明专利2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1项,并担任了《IEEE Transactions on Mobile Computing》等国际学术期刊的审稿人;牟峰同志申报成功省教育厅重点项目和西华大学重点项目各一项;刘兴伟、王苓和牟峰共发表SCI收录论文2篇,EI收录论文3篇,中国核心期刊学术论文6篇;刘兴伟和王苓主持在研省部级及其他各类项目共9项;王苓同志主持在建教学质量工程项目:省级双语教学示范课程和校级精品课程各一项。
——民建西华大学支部会员胡文绩和田云德参与的教改课题获学校第三届优秀教学成果奖一等奖,并推荐到省教育厅参加评奖;会员龚小平主持并在研国家教育部课题1项:《中国翻译理论构建中的主体性困境及其对策》。
——农工党西华大学支部成员积极搞好教学科研工作,出色地完成了教学科研工作,发表科研论文13篇,其中C刊4篇,完成2项科研项目,获得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奖三等奖1项。
2012年,我校各民主党派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社会服务等方面为经济文化强省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涌现出一批先进集体与先进个人:九三学社获九三学社成都市委员会基层组织先进集体称号,于代松获九三学社中央2012年度参政议政先进个人,焦士华、钟健、张雪梅获评九三学社成都市委员会优秀社员,陈国先、刘波、于代松获评九三学社成都市委员会参政议政优秀社员;谢维成获评九三学社成都市委员会科技教育工作优秀社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