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掀起“学习强国”APP学习新潮流

发布时间:2019-03-01浏览次数:179

“你下载学习强国APP了吗?”“你现在多少积分了?”自今年年初学校推广使用“学习强国”APP以来,西华师生党员见面常常会有这样的问候语。看要闻、学思想、答试题、晒积分,全校师生党员中掀起了一股利用“学习强国”APP学习的新潮流,党员师生在微信群里邀学习、转文章、谈心得、晒得分,天天学习、随时学习的氛围日益浓厚。

学习平台手机客户端界面

 “学习强国”是由中央宣传部主管、以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要内容的学习平台,分PC端、手机客户端两大终端,于201911日上线。平台设有“时政综合”“新思想”“人物”“科技”“文化”“党史”“国际”“思考”等多个学习频道,聚合了大量可免费阅读的新闻、期刊、古籍、公开课、歌曲、戏曲、电影、图书等资料。

 机关党委张梦特别开通了新信息通知提醒,以便第一时间学习“新思想”,她认为,“学习强国”APP中开设了“时政综合”、“科技”“党史”等众多栏目,学习内容丰富,信息推送及时,强大的信息整合资源提升了学习效果。

 “学习强国软件为党员师生搭建了特别好的学习交流平台,内容非常权威、全面,而且特色鲜明,使用也非常方便,有力地激发了大家的学习热情,已经成为学院党员师生开展学习教育、加强理论武装的得力助手。”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总支书记、学生工作办公室(团委)主任李旭说道。

 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辅导员龚翠艳每天都认真翻看各个栏目,她感觉对自己帮助很大:“除了理论学习,平台上还有党史、中华文化、国家前沿科学、典型人物的相关学习材料,不仅增进了我对党史国情的领悟,更是为我平时思政工作、授课提供了素材,平台丰富的内容、准确的解读令我受益良多。”

 社会发展学院2016级社会工作专业学生党员冯永梅喜欢观看视频这一部分的内容,还喜欢应用里面的答题活动和专题考试,答题活动每周一答,专题考试各专题异彩纷呈,内容多样。她认为,“学习强国”形式多样化,知识面广,拓宽了视野,增长了见识,给她的生活增添了很多的色彩。

 管理学院2016级工商管理专业学生党员陈鑫认为,“学习强国”是一个可以高效集中了解党和国家时事要闻、新思想等的学习平台,可以为师生党员及时提供最新的新闻资讯和学习内容。“我们党支部的同学非常喜欢这个学习平台,通过一段时间的学习,大家对党的认识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理解。”

 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强调:“好学才能上进”“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从实践起步”。目前,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学校正按照“校党委——二级党委(党总支)——党支部——党员”的四级框架,逐步逐级完成平台的学习组织架构搭建工作。据悉,我校“学习强国”APP注册党员4596人,占全校党员数的99.2%

(作者:张雪萍 来源:新闻中心